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市整治城乡结合部街道 砌文化墙维护环境

济宁晚报  2013-07-05 06:00

[摘要] 城乡结合部一直以来带给市民“脏、乱、差”的感觉,和宽敞、明亮、整洁这些词语丝毫不沾边,但记者在李营街道看到,这里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后环境明显改善,原本满街的烧烤摊也消失不见,整个城乡结合部大变样。

城乡结合部一直以来带给市民“脏、乱、差”的感觉,和宽敞、明亮、整洁这些词语丝毫不沾边,但记者在李营街道看到,这里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后环境明显改善,原本满街的烧烤摊也消失不见,整个城乡结合部大变样。

多条道路两侧建立了文化墙

记者在机电一路发现,原本拆迁后脏乱的空地被白墙阻隔,整个道路显得非常干净,和之前的满是建筑垃圾的拆迁工地形成明显对比。“大队近两个月的时间在辖区内多条道路两侧建立了文化墙,不仅隔出了便民疏导点,也把一些地区拆迁留下的建筑垃圾进行了隔离,更好的维护了城市的整洁面貌。”执法队员告诉记者。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整治是从今年五月开始,李营大队在辖区内多条道路进行了文化墙的建设,其中有近四千米文化墙用于工地围挡。“原本路边一些拆迁工地就有许多建筑垃圾,有一些不自觉的居民还经常把生活垃圾也倾倒在空地,长时间累积导致拆迁工地更加脏乱,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现在建立文化墙后,附近居民都自觉维护环境,极少出现乱扔生活垃圾的现象。

“恼人”的临街烧烤摊不见了

古槐北路的烧烤摊点一直以来是附近居民最为烦恼的问题,呛鼻的油烟和半夜扰民的声音让居民苦不堪言。7月2日,记者来到古槐北路,却并未看到原本恼人的临街烧烤摊。“大队整治临街烧烤,先在摊位门前设立文化墙,并在内部留出经营通道,集中烧烤摊位进入疏导点,统一管理。”执法队员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来,整治成效明显,在李营大队辖区内的临街烧烤已经不见踪影。“我们小区门前原本有一大片烧烤,每晚都要到凌晨才结束营业,经常半夜还有人在楼下大吼大叫,让人无法休息。幸亏咱们执法人员来管理,不仅让烧烤摊离开了,还把烧烤摊搬走后留下的空地改造成了小区绿地。”家住曹东社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

延伸阅读:

中国房奴:买房年龄全球 近70%买房为了结婚

商业地产泡沫席卷二三线城市 或现过剩化趋势

朱镕基离职前的遗憾:房地产业弊端大得不得了

溢价率回归理性 资金紧张下房企拿地意愿不减

调控未阻楼市攻伐战 行业分化中小房企生存艰辛

房企商业"造城"越滚越大 风险大或再现"鬼城"

中国城市规模划定标准将改 济宁被划为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