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城际公交开通七条线路 沿线共设408个站点

齐鲁晚报  2013-07-06 05:30

[摘要] 贯穿济宁东西的七条城际公交线路转眼已开通一周,广大乘客在享受城际公交经济、便捷的同时,对沿线站点的设置也特别关心。7月3日,记者相继前往沿线站点与济宁交运集团,就城际公交站点、站牌的设置进行了探访。

贯穿济宁东西的七条城际公交线路转眼已开通一周,广大乘客在享受城际公交经济、便捷的同时,对沿线站点的设置也特别关心。7月3日,记者相继前往沿线站点与济宁交运集团,就城际公交站点、站牌的设置进行了探访。

“为什么有的站点上有站亭,有的却只简单地设了个站牌呢?”邹城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济宁做小生意,老家住邹城市太平镇一带,最近家门前开通城际公交后去济宁方便多了。只是令她和很多乘客好奇的是,同样是候车站点,为什么相隔一条路有的是可以遮风避雨的站亭,有的却只是简单地设了个站牌。“我家门前的路口平时等车的人也不少,能不能在我们这也设个站点呢?”嘉祥的周先生也提出了疑问。

城际公交站点、站亭的设置安装究竟要遵循什么样的原则?根据乘客的实际需求今后还会增加新的站点吗?“有些地方前期规划建站亭,但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却发现更适合安装站牌。”济宁交运集团办公室主任曹景帅表示,每一个站点设置及站牌、站亭的安装,都是经过了多次实地考察后确定的。由于站亭占据的面积比较大,有些路段地形不允许就不能勉强安装站亭。

“站点、站牌在安装前不仅要考虑到人的因素,还要考虑地形及周边环境等多方面的因素。”曹主任告诉记者,选择站点设置考虑的方面比较多,首先要选择人口密集的地方,一般会选择厂矿、企业、村庄、路口设站点。同时,为方便百姓换乘,还要尽量靠近现有的城区公交站点。由于城际公交路途相对较远,为节省路上的用时,站点设置不宜太密集。一般城区最近也要一公里以上,城外长的站点一般要相隔两至三公里才设一个。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开通的七条城际公交线路,沿线共设有408个站点。其中,安装站亭的站点共有250个。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透漏,根据近几日乘客反馈的信息和实地探访,公司决定近期将在邹城(南路)线路上,新增马街、郭里、落陵三个新站点,以方便百姓乘车。

相关链接>>

站牌、站亭维护 已出台管理办法

七条城际公交线路开通后,给济、兖、邹、曲、嘉地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众多市民拍手称赞的同时,配套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也受到关注。3日,记者从济宁交运集团获悉,针对城际公交站亭、站牌的日常维护,该公司已正式出台管理办法。

城际公交沿线站点与城市公交不同,它们往往设置在偏远的城外,也给日常管护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济宁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出台《城际公交站亭(牌)维护管理办法》,建立定期上路巡查机制。将组织人员定期跟车上路巡查,一旦发现站亭(牌)损坏将及时维修或更换。当线路站点发生变化时,也将有专人对其内容进行更新调整,确保公布信息的准确性。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城际公交是方便市民出行的公益性事业,该公益性公交事业今后的发展需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对于故意破坏、损毁城际公交基础设施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一律要求造价赔偿,情节严重的,还将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济宁首条城际公交线路 26日开通10月全线贯通

济宁七条城际公交26日开通 首日市民乘坐免费

城际公交已启动距离不再是问题 盘点曲阜热点楼盘

济宁七条城际公交线路开通 三四元四县市

济宁目前开通七条城际公交线路 IC卡开始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