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中区文体中心学校开工建设 预计2015年投用

齐鲁晚报  2013-07-05 05:30

[摘要] 28日,市中区文体中心中小学校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包括中学和小学各一所,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文体中心中小学位于济安桥路以东、电厂铁路以南。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了详细的项目说明和学校建设效果图,各施工单位已经陆续进驻,大型工程设备也在进行施工。

28日,市中区文体中心中小学校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包括中学和小学各一所,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

文体中心中小学位于济安桥路以东、电厂铁路以南。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了详细的项目说明和学校建设效果图,各施工单位已经陆续进驻,大型工程设备也在进行施工。与这片工地一路之隔的就是即将完工的济宁市中区文体中心,明年将承办第23届省运会体操、跳床比赛项目。

据了解,该学校总投入达1.5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20.6亩,建筑面积42982平米。届时学校将分两部分,分别是初中和小学。其中初中建筑面积22877平米,预计设40个班;小学建筑面积20105平米,预计设50个班。虽然两所学校建在一起,但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需求不同,所以学校仍将建两座操场,分别是中学400米环形跑道操场,以及小学250米环形跑道操场。

“学校的总体设计采用对称样式,中间一条中轴线将学校划分为小学、初中两个校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个校区的主体建筑都由连廊连接,从而方便学生在教学楼之间来往。学校主体建筑的设计均采用了半敞开的绿化庭院,分别朝向各自的操场,以提高学校的绿化面积。“校区内不仅有教学楼、综合楼,还建有风雨操场,确保恶劣天气下学生们也能正常进行体育锻炼。”

“目前,市中区文体中心中小学校名称仍在商议当中,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优化西南片区的教学力量,城区教育资源将更加均衡,同时也将与中区文体中心构成南部城区文、教、体一体化的布局。”济宁市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斗表示,施工单位将倒排工期、严把质量,打造校舍建设的安全进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项目所在街道也将大力优化在地环境,及时帮助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确保两所校舍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延伸阅读:

济宁越河桥通车时间延期至10月工程进度约70%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济宁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济宁:明年完成第二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

济宁楼市"淡季不淡"成交上涨开发商加速推盘打折

7.3济宁城区商品房网签134套住宅均价4531.81元/㎡

济宁主城区7月3日商品房成交量排行榜10

7.3济宁市区存量房网签19套住宅均价4273.84元

中国城市规模划定标准将改 济宁被划为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